真正的生态免漆板是怎样的板材

发布时间: 2020-07-23 15:51:37

  免漆板,是将带有不同颜色或纹理的纸放入三聚氰胺树脂胶粘剂中浸泡,然后干燥到一定固化程度,将其铺装在刨花板、防潮板、中密度纤维板、胶合板、细木工板或其他实木板材上面,经热压而成的装饰板,因此也常常叫做三聚氰胺板。

  

  一、制作工艺

  

  “三聚氰胺”是制造此种板材的其中一种树脂胶粘剂,带有不同颜色或纹理的纸在树脂中浸泡后,干燥到一定固化程度,将其铺装在木工板或者实木板材上而成的装饰板,规范的名称是三聚氰胺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,称其三聚氰胺板实际上是说出了它的饰面成分的一部分。

    

  二、材质与结构

  

  据悉,目前市场上存在三种结构的免漆板:

  

  1、板芯贴合中纤板再加三聚氰胺饰面的免漆板存在不环保,不能重复持钉,内应力不平衡从而导致很容易变形的问题。

  

  2、三夹板贴合板芯基材的免漆板市场普遍表现容易开胶。

  

  3、板芯加中板再贴三聚氰胺饰面的免漆板虽然胶合性高,稳定性强,但对工艺要求极高。

  

  除了参考以上板的结构外,我们还要能从板面上来区分好坏,那就是炭化点。

  

  炭化点:将免漆板在较好光线下侧45度角观察,如果看到光洁的板面上存在不光洁的小块,就是属于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炭化现象,俗称拉毛。

    

  三、优点

  

  免漆装饰材料具有天然质感,木纹清晰,可以与原木比美,世界上流行的木种应有尽有,且产品表面无色差。免漆装饰材料还具有离火自熄、耐洗、耐磨、防潮、防腐、防酸、防碱、不粘灰尘、不易发霉发黑等特点,产品设计制作考究,造型色泽搭配合理。

  

  四、主要用途

  

  由于免漆板具有环保免漆的特点,能够满足现代人快速环保方便装修的要求,可以用在衣帽间、壁柜、墙面装饰、吊顶、衣柜、书柜、桌椅、鞋柜、浴室柜、酒柜等装修家具。

  

  五、环保性能

  

  没有绝对环保的板材,常见的板材主要污染源来自于胶水和板材加工时用的油漆,而免漆板相对于其他板材的优点在于免漆,杜绝减少了苯,油漆等的污染。

环保的免漆板要选择实木的生态的大品牌免漆板,如功夫兔板材,在胶水处理技术更先进,选材上更考究,更能挑选到环保的免漆板!

400-8433-396
功夫兔专注致力于健康板材系列产品的研发、制造和销售
Copyright © 2020 山东圣岳木业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 鲁ICP备20028542号-1 技术支持:世纪云端
【免责声明】本网站全力支持关于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》实施的"极限化违禁词"相关规定,且已竭力规避使用"违禁词"。故即日起凡本网站任意页面含有极限化“违禁词”介绍的文字或图片,一律非本网站主观意愿并即刻失效,不可用于客户任何行为的参考依据。凡访客访问本网站,均表示认同此条约!不支持以任何极限化"违禁词"为借口理由举报本公司违反《广告法》的变相勒索行为!
*本站相关网页素材及相关资源部分来源互联网,如有侵权请速告知,我们将在24小时内删除*